计划跨年夜炸弹袭击 纽约恐怖份子被捕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有一位市民,为了证明有资格加入ISIS,计划在新年夜发动袭击,随后被警察逮捕,来看一下。

25岁的纽约上州罗切斯特居民伊曼纽•莱切曼(Emanuel Lutchman)周三被捕,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控他接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的指令,计划跨年夜在罗切斯特的餐厅进行炸弹袭击。罗切斯特市的跨年夜庆祝活动也因此取消,以便安排警察在各处执勤。

罗切斯特市长乐芙丽•沃伦:“对于社区的可信或隐藏的威胁,我们目前虽然没有更多的相关资讯,但是保护大家,我责无旁贷。”

FBI 获得线索后,安排卧底人员,获得嫌犯莱切曼讨论恐袭阴谋的内容,包括用高压锅炸弹进行恐怖袭击,以及屠杀民众。当地的Merchant Grill餐厅店主表示,FBI人员已经通知他,这名嫌犯的恐袭目标是他经营的餐厅。

Merchant Grill餐厅店主约翰•佩奇:“他在附近有一段时间了,是一个乞丐,很多商家都叫他离开。他去找过一些商家。”

这起恐怖威胁让当地居民非常惊讶。

Merchant餐厅顾客大卫•西华德:“你总是认为恐怖主义不在你身边,离你很远。但现在它就在你自家前院。”

嫌犯莱切曼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