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旱有望 加州今冬首测积雪达平时136%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一个湿冷的加州冬季让内华达山脉累积了约五英寸的积雪,让人们升起希望,觉得这个冬季的降雨和降雪可以帮助加州走出干旱。

积雪测量员们本周第一次手动测量了今年冬季太浩湖附近山区的积雪,达54.7英寸。

积雪调查项目负责人Frank Gehrke:“目前本地雪量是平时元旦的136%,这很鼓舞人心但还没达成我们的目标。”

全加州的电子测量仪显示,加州山区积雪比平时略高,达105%,是2012年以来第一次高于年平均降雪量。而春夏时分加州水库就是靠山上的积雪融化后来补充水量。

积雪调查项目负责人Frank Gehrke:“大量积雪融化成溪流前会先浸润地表。现在是好兆头但还要再过四五个月才能大势底定,确知我们能否从干旱中明显恢复。”

这些积雪让滑雪渡假中心较往年提早开放,也让成千上万的人涌向山区。

萨克拉门托居民 Duke Walton:“今年雪况好多了,是正常季节性状况,去年他们需从树上取雪才能有足够的雪可以滑行,且只有一半的缆车开放运行。”

官方表示,通常山上的积雪会为加州提供约30%的水源,而加州需要有高于平均值150%的积雪量,才可能有望终结持续的干旱。

新唐人记者李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