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领袖新年致辞 各自关注本国困境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相继发表新年致辞。默克尔表示,难民潮及其融合事务若加以正确处理,将成为未来的机遇。

白宫稍早表示,与默克尔关系不错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定于明年4月底到访德国,在卸任前表达善意姿态。

默克尔则在新年致辞中,对协同美军打击伊斯兰国的德军官兵表示感谢,并希望德国足球队在法国欧锦赛上成为欧洲冠军。但她重点谈到难民问题。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关键是我们不要分裂。不要有世代、社会阶层、新旧公民之间的鸿沟。”“亲爱的人民,我们确实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但我们真的能做到,因为德国是个强大的国家。”

朴槿惠则谈到要振兴经济,增加就业。

韩国总统朴槿惠:“(韩国政府在新的一年里)将完成三年经济革新计划。”“虽然站在国家安全的立场,会严厉对待朝鲜的挑衅,但(韩国)将永远对(与朝鲜)谈判敞开大门,以走向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时代。”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向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伊斯兰国任务的军人表示赞扬。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新年即将到来。让我们相互祝愿成功、喜悦和幸福。我们感谢对方的理解和支持、善良和优美,一定要为俄罗斯的发展和福利痛饮。节日快乐,2016新年快乐。”

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总统欧巴马等国际领袖,也会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人民送上祝福。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