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袭中海油服北海钻油平台 1死2伤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电】中国大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服)位于挪威外海的钻油平台30日遭巨浪侵袭,造成3人受伤。挪威救援人员以直升机运送伤者至医院时,一名伤者在送医后不治身亡。

BBC报导,事发于当天17时(格林尼治标凖时间16时),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中海油服接获警方证实,中海油服的钻油平台‘创新号’(COSL Innovator)遭巨浪冲击。造成1人丧命,另外2人接受治疗。

路透社引述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发言人报导,意外发生当时天气恶劣,浪高达到14公尺,风速每秒25至30公尺。强风使得直升机无法降落,人员必须靠吊挂方式登上直升机。

报导说,‘创新号’上的106名员工,因恶劣的天气,在巨浪冲击下,平台上居住区块损坏,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协助撤离人员;而暴风雨重创的钻油平台,正在拖回岸边。

中海油服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子公司。创新号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承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