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如何过新年?乌克兰展览解密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新年马上就到了,您会以怎样的服饰面貌来迎接新旧交替的一刻呢?让我们先去乌克兰,看看100年前的人们,在新年到来之时都是如何穿戴,或许可以给您一些灵感启发。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展览,里面展出的150多件服饰,是艾维诺娃女士的祖母多年收藏的文物。

收藏者艾维诺娃:“我的祖母很勤俭,什么东西都不扔掉。我们还留着很多我的曾祖母在1908年到1910年代的服装。”

在寒冷的冬天,有钱人家的女眷用金银丝线和各类珠片,来装点水貂毛皮和天鹅鹅毛的大衣。

到了节日,还会穿上宴会时专用的精美礼服。

此外,在这个展览上,还可以看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圣诞饰品,陶瓷、纺织和稻草质地的各种玩具。

当时,这些圣诞饰品只有有钱人才能买得起。

参展者Kate Kovpak:“这里是少量关于圣诞和新年的文献及图片。这是一本圣诞节的礼品杂志,包括新年和圣诞的各种礼品和价格。”

在圣诞过年期间,回味过去人们的生活风俗,也格外别有乐趣。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