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去共化 欧洲政要纷支持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来看乌克兰消息。乌克兰正全力推动清除共产主义遗毒行动,更禁止共产党参选,获得国内外政治人物的支持。请看记者发自当地的报导。

在五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四项去共产主义的法案。这些文献谴责共产主义统治,禁止使用苏联符号,并允许查阅苏联安全服务档案。

日前,威尼斯委员会,也称为欧洲“法制促进民主”委员会,认可了乌克兰禁止共产主义符号以及极权主义统治宣传的权利。

乌克兰国会第一副议长Andrey Paruby:“在这方面,即谴责罪行,乌克兰为其他国家提供了非常正面的范例。而威尼斯委员会认可这类在信念、特征、模式上的行为也相当具有正面意义。这些法案继续实施,它们将继续清理共产主义统治在这个国家留下的负面因素。”

一些国会议员表示,乌克兰谴责共产党的行动中,人民起了关键作用。

乌克兰议会外事委员会负责人Ganna Gopko:“在基辅,列宁纪念碑多年来被所谓的共产党人员看护着,当它被摧毁时,人们开始自发的进行去共产化,随后议会的立法人支持他们,并为之立法。”

专家表示,乌克兰的去共产主义将会引领谴责共产主义的国际大潮。

民族记忆研究所所长Vladimir Vyatrovich:“去共产化不仅对乌克兰很重要。而它对乌克兰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乌克兰进行民主改革的保证。”

历史学家表示,当苏联共产主义通知在80年代末,90年代处倒台之后,中欧以及东欧等地就出现了去共产主义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亚历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