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北部与南美四国受灾 洪水泛滥14万人逃离家园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圣诞降临的欢乐季,在多数家庭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刻,洪灾光临英国北部与南非四国,造成数万家庭流离失所,经济损失难以估量。

12月初,英国北部就开始降雨,超过半个月多的降雨致使河水平常0.5-1.9米的警戒线上升至4.65米,最终导致北英国受灾。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洪水泛滥,约克郡和兰开夏郡被覆盖,目前水位仍在上升。

约克郡的2200个家庭被疏散,由于降雨继续,估计3500个家庭最终会受灾。8100个家庭目前失去电力供应。

500名士兵被派往受灾城市。英国首相在他的推特上说,他们提供一切可能给予帮助。水灾保险业的专家说,虽然最后的损失还不能估算,但这次洪水将导致英国损失0.1-0.2百分点的GDP。

与此同时,南美4国巴拉圭、阿根廷、乌拉圭、巴西遭受50年来历史记录洪水袭击,造成14万人被迫离开他们的家园。

巴拉圭受灾最重,十三万人逃离家园。阿根廷北部的城市康科迪亚,街道与建筑整个被埋在洪水中。两万人离家。

巴拉圭与阿根廷的洪水将在接下来的几天继续上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告急。电力设施的损失无法估计。总统奥拉西奥·卡特说,将投入3百50万美金救灾。

巴西南部40个城镇的1800个家庭受灾,不得不撤离他们的家园。不过,巴西与乌拉圭的降雨停止,洪水不会继续蔓延。

专家说,艾尔尼诺现象是本次灾难的元凶。降雨的频率及深度都受它的影响,导致目前的灾害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