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火警煤气管爆炸 无人伤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平安夜不平安,12月24号下午4点左右,华埠的亚伦街发生火警,消防局即时扑灭火势,我们来看一下。

“12月24号平安夜这天,在华埠亚伦街52号1楼的住户,疑似因为煤气管爆炸,酿成火灾。消防队接获报案后,火速赶到现场扑灭火势,所幸整起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住户陈先生表示,火警发生的第一时间,他太太去接3个小孩放学,他正在曼哈顿上城开车,是接到房东与朋友的电话,才急忙回家查看,一到家发现火已经灭了,窗户几乎都被消防员打破了。

住户陈先生:“98年住起住到现在,都没有发生过,以前楼下有发生过也烧到我这边来,这个装潢都是我自己做的。”

陈先生表示,经由消防局鉴定,起火点是屋内厨房的煤气管。瓦斯炉、桌子、抽油烟机、开水炉、微波炉,连墙壁也被烧黑了。

住户陈先生:“消防局说这是煤气爆炸了,烧起来的,自己爆炸的,太旧了,那个管太旧了,这条管是软管不行了,应该要用硬的管。”“房东打电话说,你就不要管它,放在那边,叫保险公司来看,那我卫生没搞怎么行呢?”

目击者表示,听到外面有消防车的声音,但是因为烟雾太大出不来,只能待在外面的逃生梯等待救援。

住户黎小姐:“下来的时候那个烟雾很大嘛,臭得要命,我也看不到路嘛,然后我怎么办,我就跑到我家里去啰。然后我把自己的门开了,开了以后我就从窗口那里跑出来了。”

陈先生夫妇表示,这段期间,小孩会安置在朋友家,最小的小孩只有两岁半。房子也租将近18年了,希望房东能协助申请政府楼。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