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腰酸背痛 中医有妙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忙碌的现代人常常会腰酸背痛,您是否也很苦恼呢,今天请中医师告诉我们保健方法,跟腰酸背痛说掰掰。

在日常生活中姿势很关键,滑手机,低头看屏幕、久坐都会造成肌肉疲劳、脊椎负担过重。

中医师李景新:“肌肉的紧张疲劳是很多人的常见病,一个是办公室的肩、滑手机的手,还有低头颈椎的病,建议看手机不要太久,最好身体能够平直,因为低着头对于肌肉长久的拉力来说会产生疲乏的作用,久了就会紧张,它伸缩作用就不好。”

感觉紧张疲劳时,建议赶紧动一动。

中医师李景新:“我们不建议一个持久的姿势超过半个小时,很多持久的姿势久了以后要舒展一下,往后、往左、往右,动一动可以让你的紧张疲劳舒张。”

预防腰酸背痛,自己可以勤做做保健来预防。

中医师李景新:“多了解穴位、针对痛处,会起到比较直接、有效的作用。如果不知道至少能捶捶、拍拍、揉揉,自己主动地转动,你也可以用手像肩膀这样捏一捏,腰背可以捶捶。”

此外,腰酸背痛除了姿势息息相关,以中医来讲也跟身体状态有关。

中医师李景新:“脾主肌肉、肝主筋、肾主骨,所以这三个脏腑是直接最重要的直接关系。”

想要针对这些脏器进补的观众,最好针对自身情况先征询专家的意见。

想要进行自我穴位按摩,以远离腰酸背痛的观众,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