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敌为友?印总理意外首访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周五(12月25日)离开阿富汗,出乎外界预料地前往巴基斯坦访问。这是印度领导人2004年以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因而备受瞩目。这次访问也恰逢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生日。

莫迪在东部城市拉合尔的机场受到谢里夫的欢迎。两位领导人随即登上直升机,前往预定地点举行正式会谈。这是印度领导人12年来,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

莫迪稍早已向谢里夫祝贺66岁生日快乐。谢里夫的发言人表示,两人将商讨一连串的双边问题,包括具争议的喀甚米尔地区问题,该地区曾导致两国爆发2次战争。

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各自独立后,共发生3次战争,两国关系长期处于敌对状态,直到去年5月,莫迪邀请谢里夫参加他的就职典礼,两国重新启动外交关系。

上个月,印度总理莫迪与阿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巴黎气候峰会上短暂交谈,希望能重新展开和平对话,平息对彼此的不信任与应对武装份子的攻击。印度外长随后在12月访问巴基斯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