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气缸管理技术 也许会让大排量汽车热卖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试想,如果你的大排量SUV,不需作任何改变就能节省多达20%的燃油,会是什么情形。旧金山湾区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可能已经找到了做到这一点的方案。他们引起了许多汽车制造商的关注。

德尔福公司动力总成部总经理Jim Zizelman把发动机的8个气缸比喻成8个鸡蛋,在厨房里煎蛋,你可能只用3个鸡蛋就够了,但你却打开了8个鸡蛋,多余的鸡蛋就被浪费了。同样道理,对于发动机来说就意味着浪费了燃油。

这个概念很简单,就是关闭不需要的气缸。

德尔福公司将一辆GMC卡车作为改装的原型车。他们将这一技术称之为“动态跳火”。在引擎盖下,你不会看到与其它发动机有任何区别,驾驶中你也不会注意到它。

Zizelman说,“在你驾驶时,你完全注意不到,实际上发动机的某个汽缸并没有工作。唯一能告诉你的是,车内的油耗显示,减小了10%-20%的耗油量。这时,软件在控制每个气缸的点火开关。”

Zizelman解释,屏幕上的灰点,这意味着该特定气缸被关闭。因为此时不需要这些气缸工作,比如在下坡或慢速行驶的情况。

这项技术的关键是控制软件。只需将软件控制系统与发动机结合,这一工作在汽车制造商现有的装配线上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的意义在于,它可以使汽车满足燃油经济性的新标准。而同样达到节能目的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准备就绪。特别是大排量的V8发动机,所用的时间会更长。

其实,通过关闭气缸达到节能目的的做法并不新鲜,这项技术在很多车上早已实用。所不同的是,德尔福公司的技术通过计算机软件实现了对所有气缸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控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或性能明显下降的问题,同时节油效果也非常明显。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