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接下来请收看一组新闻简讯。

1. 阿富汗遇袭身亡 6美军遗体回乡
6名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因摩托车自杀炸弹袭击殉职的6名美国军人的遗体,周三晚回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亲自出席了遗体转交仪式。这是美军今年在阿富汗遭遇的最致命攻击。

2. 美部分地区天气恶劣 至少7死
美国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田纳西州部分地区周三出现十多个龙卷风和暴雨,造成至少7人死亡、40人受伤。其他地区则出现异常高温天气,打破冬季首周记录。纽约、费城和华盛顿等地圣诞夜将达22摄氏度。

3. 沙特南部医院大火 死伤百余人
沙特阿拉伯与也门接壤的边境城市吉赞的一间医院,周四凌晨2点半发生大火,至少造成25人死亡、107人受伤。起火点位于医院一楼,那里设有加护病房和婴儿产房。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4. 首超5兆日元 日通过史上最高防卫预算
日本政府周四通过2016财政年度的5.1兆日元防卫预算,这是日本有史以来最高额防卫预算,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不过还需得到国会批准。政府还批准购买美国无人侦察机、F35战斗机的计划,并通过同样创历史新高的96兆7200亿日元财政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