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消费升温 耐久财订单持平
美国个人所得继10月月增0.4%后,11月再度增加0.3%。个人支出也在11月月增0.3%,优于10月的持平表现,但是11月耐久财订单毫无成长,反映美国制造业持续受到海外需求与强势美元冲击,国内经济靠消费支出独撑大局。

2. 全球运动服饰 业绩大增
近几年运动休闲服饰蔚为风潮,因为人们开始会想要在平常没有去运动的时候,也能穿着轻便的衣服,在这股流行中领先的业者有美商耐吉(Nike)、加拿大露露柠檬(lululemon)等品牌,共同特点是衣服很贴身、很花俏,而且通常有着炫目的亮系色彩跟线条设计,走上街头很难不引人注目。

3. Amazon与UPS 关系生变
亚马逊(Amazon)多年来一直是快递业者优比速(UPS)的头号客户,但随着送货成本日渐攀升,亚马逊与优比速的关系也从合作伙伴变为竞争对手,因为亚马逊开始租用货机,甚至购入大批送货卡车,发展自家物流事业,减少对优比速及其他快递业者的依赖。

4. OPEC下调长期石油需求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估,长期石油需求将低于先前的预估,不过,石油价格长期低于每桶40美元,将使大型石油降低支出,可能对未来石油供应产生影响,导致价格飙涨,预估从现在到2040年将需要10兆美元投资,才能满足未来需求和阻止价格飙涨。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