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脏水河 环保人士吁清理纽约河道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平安夜前一天,在人们都进入节日状态时,纽约客斯维恩(Swain),却选择游过全国污染最严重的一段水路,他希望用自己的付出和坚持,为自己和下一代人,换回干净、清洁、适合游泳的水域。

“污水战士”Swain又回来了,圣诞节前,他来到纽约布鲁克林的NewTown Creek污染水域,在低温中游过了3英里多的路程。

“污水战士”Christopher Swain:“我的(游泳)眼镜漏了,左眼受伤了、一直灼痛,可能什么东西进去了。这比游过(Gowanus Canal)河道还要糟糕。”

 不仅因为今天阴冷且细雨连绵,主要原因是NewTown Creek是全国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信息)。3英里多(6公里)的路程,除了重要污染物——倾漏的油污外、Swain看到了各类生活垃圾、闻到了刺鼻的工业化学品气味,还有令人作呕的粪便污物。

Newtown Creek附近超市员工Gloria Estanislado:“非常震惊这条水路被污染的程度,我自己肯定不会下去(游泳),但是如果他愿意选择这样做,他确实做了件很好的事,可以让人们知道这水被污染的多么脏。”

迄今为止,估计有1千7百万至3千万加仑漏油流入NewTown Creek及周边地区。今天,曼哈顿下城的污水都输送到这里处理,也成为这条河水路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他目前和学校合作,已经给超过8万名孩子讲了水质保护的理念,并鼓励他们为自己想做的事情付出。

“污水战士”Christopher Swain:“这是我爱的事情,我真的爱水。不是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游泳,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让世界有所改变,你就要为之努力、你要付出、你要投入其中。”

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曾经估计,净化这条河道大约需要5亿多美元的费用。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