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州蒙郡举行反枪支暴力集会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近来,美国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支暴力令公众为自身和公共安全感到担忧和恐惧。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居民日前举行烛光集会,反对枪支暴力。

12月20日晚,马州蒙郡居民、民间团体及政府官员数百人在洛城举行烛光集会,反对枪支暴力。

蒙郡郡长Ike Leggett:“我们面临着一个不能容忍的事实:每天有太多人死于枪支暴力。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社会现状。”

蒙郡警长Tom Manger介绍,2014年一年间,蒙郡警方收缴的枪支数量为1,054支,其中多数被用于家庭暴力、非法毒品交易及车上藏枪等犯罪行为。

马州联邦众议员Chris Van Hollen:“如果枪支暴力是传染性疾病,每年会造成数千美国人失去生命,那么联邦政府对此会高度警惕,疾病控制中心也会全力阻止这种‘疾病’传播。”准备参选联邦参议员的范浩伦支持一项加强管理枪支许可的法案。

Cathy Mitchell在集会上发言时难掩悲痛,在哥伦比亚特区的一起枪击暴力事件中,她的儿子不幸遭射杀致死。凶手是一位22岁的年轻人,之前因非法持有枪支,已经数次被拘捕。 Mitchell呼吁枪支持有人合法注册和使用枪支。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