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惨剧惊动习李 深圳前书记王荣跑不掉?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人工土山坍塌毁人惨剧,惊动习近平李克强。谁来为惨剧负责?有分析认为,中共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责难逃。

12月20日上午11时40分,广东省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发生严重山泥倾泻,有33栋建筑被埋或损毁。截至12月22日6时,中共官方公布已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81人失踪,逾900人被疏散。但有目击者称,至少有数百人被困。

中共官媒报导,惨剧发生之初,习近平与李克强已作出指示或批示。外界评论,深圳发生的灾难事件已“震动”中央。

谈到问责问题,外界分析应该被追究的可能是中共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而不一定是现任市委书记马兴瑞。原因很简单,“堆土成山”并非一日之功,在马兴瑞接任深圳市委书记之前已经堆成。

2015年3月26日,深圳特区报消息公布,马兴瑞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免去王荣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而在此之前,王荣已经在深圳主政5年时间,2月10日调任中共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主席。

被外界盛传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妻侄的王荣,虽然当选为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但有分析说,实际是被中纪委“调虎离山”。

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披露,胡春华曾经代表中央政治局找王荣谈话,责成王荣主动把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参与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讲清楚。胡春华向王荣直接表明,“举报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发。”

此次深圳灾难发生是由于施工挖地基取出来的渣土堆积成山,缺乏保护措施和监管,且违规作业所导致,系“人祸”。惨剧与王荣主政时期紧密相关。王荣会不会被新账旧账一起算,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