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版图缩水14% 叙利亚库德族版图暴增186%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正慧报导)12月21日,美国智库“IHS詹氏公司”发布报告,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015年失去领土约为14%,叙利亚的库德族的版图却暴增186%。

据美国媒体报导,报告中说,从2015年年初到12月14日为止,IS的版图缩小了1万2800万平方公里,剩余7万8000平方公里。

IS丢失的“领土”包括叙利亚与土耳其北部边界的泰勒艾卜耶德(Tal Abyad),伊拉克城市提克里特(Tikrit)、伊拉克炼油厂白吉(Baiji)和在Raqqa和摩苏尔间的主要运输公路的控制权。

受IS控制的叙利亚“首都”拉卡市(Raqa),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Mosul)等受到联军重创,这些重大打击,使得IS在后勤补给、资金收入等产生重大影响。

据法新社报导,虽然伊斯兰国丢失了1万28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但这一年来也拿下古城巴迈拉(Palmyra)、伊拉克最大省安巴省(Anbar)省会拉马迪(Ramadi)的市中心的控制权。

叙利亚库德族掌控的土地,在这一年间版图暴增186%,多了1万5800平方公里。报告指他们已经建立控制几乎所有叙利亚的传统库尔德地区,并成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最大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