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格里菲思天文台庆冬至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12月21日是冬至,这一天是冬天的正式开始,也是一年中日照时间最短的一天。从这一天开始,阴阳的对比发生反转,黑暗和寒冷渐渐退去,阳光和温暖则渐渐来临。传统上,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

12月21日,洛杉矶格里菲思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举行了庆祝冬至的活动。

天文台台长向大家展示了天文台的仪器是怎样显示当天太阳在天空中的最高点。仪器的另一端指示着夏至日,即夏季开始的第一天。

格里菲思天文台台长E.C. Krupp博士:“冬至的准确时间是在今天晚上,太平洋标准时间8点48分左右。但一般我们把今天一整天都视为冬至。”

在北半球的冬至日,地球的北半球偏离太阳的角度最大。

虽然冬至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一天,但却不是最冷的。在经历了最低气温之后,更长的日照时间才会起作用,让地球慢慢回暖。

格里菲思天文台台长E.C. Krupp博士:“如果你很讨厌黑暗,那么你今天总算熬到头了,因为从现在开始天就越来越长了。在未来6个月之中,日照会越来越多。”

对华人来说,冬至的到来,就意味着新年不远了。除夕之夜,一家人坐在一起享用丰盛的年夜饭,也是代代相传的传统。

在中国古代,人们会像庆祝新年一样庆祝冬至的到来。虽然这种传统后来渐渐有所演变,但许多人还是把这一天叫作“过小年”。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