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前夕 圣诞老人准备周游世界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总是在圣诞节前夜坐着驯鹿拉的雪橇,周游世界各地,给孩子们送来礼物。一些小朋友们在圣诞节前夕会问: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通常他们会得到肯定的回答,下面就来看看芬兰的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村位于北极圈上,在芬兰拉普兰省首府罗瓦涅米以北大约8公里的地方。每年都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法国和爱尔兰等世界各地的大约30万人到这里拜访圣诞老人,在雪中嬉戏,并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

英国巴恩斯利游客埃利斯·皮克林:“这就像在电视上看到的圣诞节,就像《小鬼当家》。像下雪的时候⋯⋯”

英国巴恩斯利游客露丝·皮克林:“这不是像英国游乐场里那样的塑料玩具,这更真实。那些雪、那些树。”

对于一些参观圣诞老人村的学生来说,这是个奇妙的经历。

法国欧塞尔游客奥黛丽·莫兰:“你感到来到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星球,沉浸在一种神奇的气氛中。来到这里,会对所有的灯饰和玩耍的孩子都感到惊奇。真的很高兴来到这里。”

很多人来拜访圣诞老人,是为了让“儿时的梦想成真”。

圣诞老人:“他们感到兴奋、惊讶,有些有点腼腆,许多都非常、非常热心。他们跑过来高呼:‘啊,圣诞老人。’成年人也是。大人们也一样。”

在圣诞老人村的邮局,圣诞老人的精灵们正忙于整理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邮局表示,圣诞老人每年圣诞节都会收到来自近200个国家的大约50万封信件。今年来信最多的是亚洲、波兰、意大利和英国。很多信还写到孩子们自己的家庭生活。

圣诞老人:“…大多写的是好事,关于发生的美好的事、美丽的愿望之类的东西。”

圣诞老人还需要看更多信件,装满更多的麻袋,但他有信心会及时完成。

圣诞老人:“哈,很顺利,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圣诞节当然——我总是这么说——是个好日子。平安夜始终是12月24日。所以,很容易提前做好计划。”

带着所有读过的信件和装好的礼物,圣诞老人前往白雪覆盖的森林,迎接他拉着雪橇的驯鹿,开始了周游世界的旅程。

圣诞老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