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做什么?美食家的Q&A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圣诞节的脚步越走越近了,你是不是早已心痒难耐、跃跃欲试要为家人和朋友准备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呢?我们邀请到兰里著名美食家、Well Seasoned美食商店老板Angie Quaale,为您带来圣诞大餐的置办心得。Angie Quaale的圣诞食谱和推荐配酒:

火鸡
食材:一只16磅的火鸡,室温搁置1小时,用镊子或者尖嘴钳拔掉残留的鸡毛和硬刺。1汤匙盐。1.75茶匙黑胡椒。两杯水。7-8杯火鸡清汤。一块(约1/2杯)无盐黄油。3/4杯普通面粉。
  
厨具:2根金属串;厨房用线;一个17乘14英寸的烤盘(配有烤架),即时读取温度计,2夸脱的玻璃量杯。
  
做法:把烤架放在烤炉最底层,450华氏度预热。取出鸡脖和内脏包,并将火鸡清洗干净,然后轻轻拍干。火鸡皮上均匀涂抹一层黄油,然后在火鸡内腔和皮肤均匀撒上盐和胡椒。将火鸡颈部皮肤置于身体下面,用金属串固定,用厨房用线将鸡腿和鸡翅与火鸡身体绑定。将火鸡放在烤盘里的烤架上,烤盘中加入1杯水,不用涂烤盘油。烤制中途,需不时将温度计插入火鸡腿,直至温度升至华氏170(两只火鸡腿都要测试温度,但不要触碰到骨头),时间大约2.25至2.75小时。小心倾斜火鸡,让内腔里的油汁流入烤盘中,然后将火鸡转移到一个大盘子里。

制作肉汁(Gravy):
将火鸡烤盘里的油汁用细筛网过滤到量杯里,撇去脂肪。烤盘里加一杯水,加热至沸腾,再次倒入细筛网滤至量杯里。然后加入足够的火鸡清汤,使得量杯里的液体总量达到八杯。

取一个4夸脱汤锅,将黄油融化并搅拌入面粉。然后转中火搅拌五分钟。一边将量杯中的液体注入,一边不断搅拌,防止结块,然后将浓汤汁煮沸,中途不断搅拌。每次注入液体时都要搅拌均匀并小火煮五分钟,最后加入盐和胡椒调味。

奶油丝滑土豆泥
食材:5磅黄马铃薯(Russet Potatoes);3/4杯黄油;1包(8盎司)奶油奶酪,软化;1/2杯Half-and-Half牛奶;1/2茶匙盐;1/2茶匙黑胡椒 。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大块,烧开一大锅水,加入土豆,烧开后煮30至35分钟。土豆煮至熟透,即用叉子很容易插入但土豆本身又不会散碎。用大漏杓沥干土豆后,放到一个干净锅里,小火一边加热,一边捣碎土豆,让所有蒸汽逸出,然后将所有材料加入。关火后添加黄油、奶油起司和1/2杯Half-and-Half牛奶。搅拌至顺滑,加入盐和胡椒调味,即可食用。

龙蒿釉质胡萝卜
食材:1磅胡罗卜,切成1/2英寸圆片(大约2.5杯);3汤匙无盐黄油;1.5茶匙白砂糖;犹太盐(Kosher salt);2汤匙切成碎末的新鲜龙蒿。(tarragon)
  
做法:取一个8英寸的3-4夸脱的平底锅,把胡萝卜均匀码好,加入黄油、白砂糖、1/2茶匙盐,加适量水使之没过胡萝卜(大约2杯),高火煮沸,不时晃动锅子,直到液体减少至呈现出糖浆状态,胡萝卜变软,过程大概10分钟。然后调至低火,均匀加入龙蒿碎末,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Angie Quaale的推荐配酒:

1、气泡酒:Blue Grouse 2012 Paula起泡酒点亮你的节日晚餐。这款限量版的卑诗气泡酒能与烤火鸡和釉质胡萝卜搭配得相得益彰。

2、白葡萄酒:Singletree 2014 Siegerrebe,这款卑诗葡萄酒提供了果香丰富的香气,却有着清脆干净的口感。

3、Rose:Evolve 2014 Rose,除了起泡酒之外,Rose葡萄酒可能是“食物友好型”的最佳配酒,可以灵活搭配食物。

4、红葡萄酒:TIME酒庄的2012 年Red Meritage,为那些喜欢卑诗省的波尔多风格葡萄酒的朋友准备,这款融合了Merlot、Cabernet Sauvignon 和Cabernet Franc的葡萄酒肯定能够取悦于众人。至此你就可以完美地结束这场节日盛宴了。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