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 人民党领先但无法单独组阁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星期天进行的西班牙大选投票已经结束,根据出口民调显示,获胜的是现任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领导的保守派政党人民党,但比单独组阁所需的176个议会席位缺少50至60个席位,因此将依赖于和其他政党的结盟组成下一届为期四年的政府。

国家处于经济逆境时新政党的兴起,让这次西班牙大选成为近几十年来结果最难预料的一次大选,很多选民表示他们希望改变他们认为腐败和无能的政治系统。而且三分之一的选民表示会在投票前的最后一刻决定支持哪个政党。

周日就在投票结束之际,最新的出口民调显示执政的人民党将获得350个议会议席中的114至124个席位,位居第一,距离单独组阁缺少52至62个席位。

位于第二的反对党社会党被将在议会中获得79至85个席位,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新兴政党“我们能”党和公民党将成为议会的第三和第四大党。

拉霍伊政府在过去四年执政中的经济改革措施正在帮助西班牙走出衰退。现任首相拉霍伊在上周三曾表示,希望跨党派结盟组成一个稳定的政府,不过所有其他主要政党都表示反对和人民党结盟。而分裂的选举结果可能会造成进一步政治僵局并拖延甚至中断已有的经济改革。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