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泥倾泻:网友吁快救灾 质问天灾VS人祸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12月20日,在广东深圳发生的山泥倾泻,导致22栋楼被埋,其中包括工厂职工宿舍楼。官方表示仍有59人失踪,网友除呼吁加快救援外,还在质问这一事件是天灾,还是人祸。

本次事故的官方说法是,临时废土收纳场的操作违反规定,导致泥浆漫溢。但网友和经历过这一事件的人们对此产生怀疑,因为山泥倾泻伴随着爆炸巨响,人们呼吁当局抓紧救人,也敦促当局调查并公开真相。

以下为转贴《苹果日报》整理的中国网友发帖:

Jonk_Chu:堆填泥土过高!一天几百车次泥头车拉泥土、建筑废料上山堆填。怎能不滑坡(坍方)。希望救援完成后,为当地居民追究责任!别不了了之了。

东楚霸王之龙行天下:看建筑物垮塌的现状看,不像是山体滑坡,山体滑坡造成建筑物垮塌是朝一个方向,而这是向下垮塌的。

郭彦彦:工业园建设之初,没有环评吗?还有国土部门的相关报告应该有吧?天灾还是人祸?但愿人平安,灾祸不再。

zhengmingjun的春天:到底什么原因应该彻查,希望被困人越少越好。

彼得里:这滑坡有点点离奇,开始还以为是山体滑坡,结果是人工堆填引起的,如何预防以及严惩肇事者?

SASWELL森威尔自控–王博:曾经柳溪机械集团的员工,那后面的山一直是挖矿,都挖空了能不塌么?

花菇要冷静:震惊!竟然在深圳不是雨季发生这样的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