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金正恩宠爱的“亲率乐团”俄中待遇冰火两重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在朝鲜被誉为“国宝级艺术团体”的青峰乐团和牡丹峰乐团,属于金正恩的“亲率乐团”,其中青峰乐团今年8月-9月在俄罗斯演出时,俄方要求朝鲜支付演出费,朝俄双方间发生矛盾。不过据称,牡丹峰乐团这次在中国罢演,中方却全款支付了费用。

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青峰乐团到俄罗斯演出后,俄罗斯要求朝方支付30万美元的费用,当中包括青峰乐团的往返机票和演出场地租赁费、食宿费等费用,引发朝方不满。双方最终以各付一半而告终。

当时俄方的主要理由是,他们并没有邀请朝鲜青峰乐团到俄罗斯演出,所以要求朝方承担费用。而朝方反驳的主要理由是,这是友好演出,对支付费用的说法表示不满。

据消息人士说,对青峰乐团不是商业演出还是朝俄友好年的纪念演出,当时划分不明确,所以双方才发生了矛盾。也有消息人士称,近日网上都透露了一些有关演出视频,从节目中有骂美国的一些敏感用词,还透露出金正恩在搞个人崇拜,“没有他(金正恩)我们就活不了”的歌词的确会惹怒许多人。

据了解,青峰乐团在俄期间,分别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8月31日)、莫斯科文化中心(9月1日)、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音乐剧剧场(9月3日)进行了演出。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演出时,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依古力•莫尔古洛夫(音)和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等双方人士观看了演出。

另据外媒报导,这次牡丹峰乐团访华演出是接受前往平壤参加朝鲜劳动党七十大庆典礼的中共中央常委刘云山邀请的礼仪性回访;朝方人员访华期间的一应旅行住宿费用均由中方负担。

青峰乐团是今年7月由金正恩亲自组织的女子器乐组合。在朝鲜被誉为“国宝级艺术团体”的青峰乐团,和牡丹峰乐团一道,属于金正恩的“亲率乐团”,享受国宝级艺术团体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