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营行”倒闭 拖欠5800员工工资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宣称要当生鲜业“阿里巴巴”的“水果营行”,成立一年来在中国有300多家分店。由于老板卷款跑路,各地分店大量倒闭,拖欠5,800名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以及会员预付款等,共诈骗10亿元人民币。各地员工从15号起在当地发起维权讨薪。

号称一天开10家分店的“水果营行”连锁公司,12月初以来,各地300多家分店相继倒闭,宣布破产,拖欠员工工资,很多会员要求退款未果,将门店、设备一扫而空,公司总裁易德16号在深圳被公安刑拘,拥有“人大”代表身份的大老板谢国辉则卷款逃往国外。

水果营行上海员工陈先生:“全国大概有381家,每家店大概有十几个人,总共有5800多人,2个月就拖欠每个人一万多(工资),主要就是推销会员卡。公司在诈骗,会员还有供货商,还有股东,大概有十亿。宿舍全部到期了,只能睡在大街上,昨天我们到市政府去维权,就被门口的警察围殴了。”

“水果营行”实行会员卡制度,分为铂金卡、白金卡、白银卡三种,面值分别为500元至5000元不等。办会员卡有优惠,充1000元送1200元、充2000元送2400元,吸引很多人办会员卡。

水果营行成都员工王先生:“去年10月先开广西南宁,今年6月份才注册水果营行,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今年6月份已经经营不下去了,还是在招商,骗股东、骗预付卡的钱,拖欠供应商的款。对外宣传会员有近百万,实际上最多就50万左右吧,一年时间应该是营利了有6个亿,谢国辉拿了3个亿走。”

据水果营行官方网站介绍,公司创立于深圳,注册资本10亿元,是一家专业的水果O2O电子商务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深圳、广州、上海等20余个一、二线城市,开设了300多家线下体验店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