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发明展 桃园荣获2金2银1铜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428)由台湾主办的“2015 IEYI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共有9个国家、107件作品参赛。桃园市的学生们荣获两金、两银、一铜和一面澳门国家特别奖。来看看他们的获奖作品。

旧玩具再利用,透过人体导电的原理,使它发出音乐,赋与玩具新生命,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世界运动育乐组银牌奖罗曼娟:“‘来电感应椅’我们上音乐课的时候,想说如果可以跟同学互相拍手,就可以发出声音是不是很好玩,所以我们就上了这个社团跟老师一起发明这个。”

桃园市学生参加“2015 IEYI世界青少年发明展”,共有六组团队获奖,成绩优异,市长郑文灿特别颁奖表扬。

桃园市长郑文灿:“桃园是一个工业的重镇,我们希望注重科学教育,能够给孩子更多的启发跟创意。”

金牌奖“光纤地球仪”的创意源自同学们上自然课时,因为地球仪上密密麻麻的小字而得到的启发。

世界绿能科技组金牌奖刘恩:“我们利用光圈导光的原理,然后在地球仪上面把光纤放进去,这样光纤就会发亮,然后老师叫我们什么特定的地点,就会很轻松快速的找到。”

铜牌奖“快速辨识药盒”灵感来自阿公的药盒,市售的药盒大多是雾面或带有颜色,让人不容易辨识,加上LED灯号辨识就可以一目了然。

世界社会照顾组铜牌奖李家峰:“有心脏疾病的话,可能急需要吃药,灯号辨识就可以很快速精准的把药拿出来,并且吃下去可能救到一命。”

指导老师们说,最可贵的是参赛学生都是自愿参加,而且为了要用英语解说,同学们不断的练习,展现超强意志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