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将换新址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今天新自由党政府的遗产部长宣布,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建设地址,将从前保守党政府设定的最高法院前向西,移到500之外的“全国各省花园”(Garden of the Provinces and Territories)。

遗产部长Melanie Joly表示,新地址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联邦大道,并俯瞰渥太华加蒂诺和整个国会大楼。居民和游客都很方便到此地。”

遗产部长Melanie Joly在今天的新闻会上说,新地址还需要得到国家首都委员会(NCC)的批准。

除了地址的更换,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设计也将重来一遍,从2016年初开始投标。

遗产部长Melanie Joly说,自由党政府将继续资助纪念碑的建设,投资一千五百万加元。推动共产受害者纪念碑的民间组织“赞颂自由”,也将筹款一千五百万加元。

尽管对建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地址引发了左右两派的争论,但双方对建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本身并无分歧。建造共产主义纪念碑的提案,由前保守党部长Jason Kenney于2008年提出,并在两年后获得各党的支持。

Joly表示,有800万加拿大人来自前共产党国家,“修建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是个很好的想法。”

纪念碑将于2018年竣工。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