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十连跌 跌穿6.48

12月17日,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人民币在岸兑美元收报6.4837,较昨日收盘价跌逾100点,创四年半新低。这也是在岸人民币十连跌,创下1994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以来最长连跌记录,同时离岸人民币也下跌近300点。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从当地时间12月17日开始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2006年6月来的首次加息,也意味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正式进入加息周期。

当日,人民币在岸价跌破6.48。同时离岸价一度走弱约250点至6.5508元,两地价差约600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国金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国内存在一定的宽松空间。但中国2016年经济相对高位开局并存在下滑压力,中期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

民生证券认为,美元短期阶段性见顶,人民币得以喘息。长期美元呈现“上不去也下不来”的状态,人民币未来逐步脱钩美元趋势下波动将会加剧。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在美联储加息和美元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人民币和美元脱钩,并同时转向盯住一篮子货币是势在必行。

12月11日央行已发布包括13种货币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外界认为这是人民币脱钩美元的信号。

业界认为今年人民币会跌到6.5,明年会到6.8。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