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关校 纽约镇定 美2警长谈恐袭邮件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编译报导)本周,美国两大都市学区纽约和洛杉矶分别接获针对学校实施恐怖袭击的威胁邮件,其中纽约市学校照常上课,而洛杉矶则全面关闭校园,到底是纽约当局罔顾学生的性命,还是洛杉矶当局过度反应,两座城市的警长有话说。

美东时间12月15日凌晨1时20分,美西时间14日晚10时20分,来自匿名服务器,由德国IP地址发出的威慑针对学校实施恐怖袭击的电子邮件,分别发给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和西海岸的洛杉矶,尽管内容不同,但传达的信息是一致的。

洛杉矶全面关闭校园

福克斯新闻报导,洛杉矶学区接获邮件后,紧急联系学区警局,经过慎重考虑,“是我做的决定,关闭学校。”洛杉矶联合学区总监科蒂内斯(Ramon Cortines)15日公布。

这次停课,涉及洛杉矶学区的全部学校、幼儿园,共计900多所,影响了大约64万学生,财政损失高达2900万美元。周二,警方共搜寻了1500多栋校区建筑,周三则加强了在校园附近的巡逻。

“我们美国已经承受了太多校园枪击案,我们不能忽视这类威胁。”洛杉矶警长查理·贝克(Charlie Beck)表示,他认为关闭校园是正确的决定。贝克于2009年从现任纽约警长比尔·布拉顿(Bill Bratton)手中,接过洛杉矶警长的职务。

“他们声称是虔诚的穆斯林,一个可能是极端主义穆斯林的说法,正在与圣战分子合作,他声称有32个帮凶,这样共有33个人试图在(周二)上午攻击洛杉矶的学校。”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谢尔曼(Brad Sherman)介绍。

不到2周前,就在洛杉矶以东大约50英里的圣贝纳迪诺,发生了一对穆斯林夫妻,屠杀14人,伤及22人的恐怖袭击。

纽约警长谈为何淡定

纽约警长布拉顿认为洛杉矶反应过度,他说,邮件发送者显然是看了太多反恐及政治主题的电视剧《国土安全》(Homeland)。

美联社报导,威吓纽约的电子邮件共有360个单词,里面声称“将使用压力锅炸弹、神经毒剂和机关枪袭击学校”,邮件发出者自称是“高中校园霸凌受害者”,纠结了“138个同志”,将“在纽约学区的每一所学校实施屠杀,毫不留情。你们根本无法阻挡。”

不过纽约警方发现了破绽,因为邮件中“我和我138名同志明天将以阿拉的名义死亡。”文字中的阿拉并非可兰经使用的“Allah”,而是将字母A变成了小写的a,这并不符合极端穆斯林,甚至是穆斯林的习惯。

此外,福克斯新闻引述一名联邦当局消息源,表示邮件所描述的资源与人力都是不现实的,所以纽约以假邮件处理了这起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