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人安享晚年 社区望联邦拨款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今天(12月16日),纽约下东城的“退休社区联盟”举办了论坛,多个社区长者中心到场,介绍了多种为老人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房屋、医疗等范畴,希望让长者得以安享晚年

伍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华埠居住了60多年,他深深体会到老年人的心理需要。

老人中心会员伍焕章:“一个老年人不光是孤独这个问题,老人家更需要的是一个知心者,最帮助我的是有人跟我沟通。”

在纽约华埠,有不少独居老人,老人中心的存在给予了他们新生。

史密斯敬老会中心主任朱乔安:“没人帮我,没有懂我语言的,不知道如何处理事情,没有亲人,我唯一的可能就是去疗养院了。可是现在让他们可以更健康、自由、快乐,更有自信的待在家里。”

不少民选官员派代表到场,了解社区为长者提供的服务,社区服务机构也希望政府拨出更多经费。

华埠退休居民社区服务主任薛庆莲:“自从1994年政府推出法案,帮助社区做这些计划,但是20年来都没有更新法案,社区在不断发展,移民人口增加,社区老化。”

史密斯敬老会中心主任朱乔安:“希望争取更多的经费,帮助在我们的老人身上。”

在2016财年,纽约州政府将拨出9百万美元,作为长者福利经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