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1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保护记者委员会:中国监禁记者居世界首位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周二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监禁记者的数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一位。今年全球有199名记者被监禁,其中有49人是中国的记者。

2.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中国餐厅 向消费者征收“空气净化”费

江苏省一家餐厅,对来店里用餐的消费者,每个人额外加收一笔“空气净化”费用,尽管只有一块钱人民币,但这项举动却意外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消费者向当地政府投诉后,这项收费已经被认定违法。

3. 美国《财富》杂志
中国最成功的商人 在家并不安全

近期以来,多位中国富商,相继传出“失联”消息,后来才公布是被当局调查或协助调查。主因在于许多富商是透过贿赂,与官员挂勾,从而赚进大笔财富,导致贪腐乱象丛生,因此遭到当局调查。

4. 英国《每日电讯报》
加拿大清新空气 中国售罄

一家加拿大新创公司,突发奇想地将加拿大山上的新鲜空气,包装在铁罐里卖到中国大陆,结果却意外大卖,500瓶在四天内销售一空。由于中国雾霾与空气污染太过严重,使得民众纷纷抢购新鲜空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