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2月1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环球直击】12月14日完整版(1)

提要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万人祭奠死难者
宋鸿兵太原演讲 遭泛亚投资人围攻
悉尼集会 议员声援20万人控江
《饥饿游戏3》票房再夺冠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万人祭奠死难者

12月13号是中共第二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局在南京举行了公祭仪式,成千上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共各大媒体也对此高调报导。评论认为,中共在各次运动人整死数千万中国人,应该都一视同仁的进行公祭。

13号10点,公祭仪式在位于南京老城南的水西门大街418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当天,成千上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共各大媒体也在高调报导事件的同时,谴责侵华日军1937年在南京屠杀30万人的罪行。

网路作家荆楚:“公祭南京大屠杀这个事情是有道理的,但是你要一视同仁,不能双重标准,长春围城饿死30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唐山大地震,死40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

荆楚表示,尤其是中共在各次政治运动中整死数千万国民,都应该进行公祭,而中共只对南京大屠杀公祭,明显是挑起民族仇恨的作法。

秀才江湖:“毛泽东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们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时代死的人,毛泽东的罪恶他们知道,他们也不会承认的。”

中共建政后,仅毛泽东时代发动的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革等政治运动,至少整死8000多万中国人﹔而中共对国民的杀戮从没停止过,从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到1999年延续至今对法轮功的镇压等,一直在残杀百姓。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无休止的相互的残杀,肯定比南京大屠杀,造成的死难者多的无法去比了,远的近的我们都可以看到,而且非常精确的数字记录,有些人想拿南京大屠杀掩盖、转移人们的视线。”

胡军表示,有关南京大屠杀日本人投降并做了道歉,而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日本人出资建的,而中共迫害死近亿国民,不但不道歉还垄断国家资源,篡改、掩盖历史。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维权律师浦志强受审 支持者抗议

星期一(14日),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受审。浦志强被指控犯有“煽动分裂国家罪”和“寻舋滋事罪”等多项罪名。法院外聚集了大批警察,他们驱逐外国记者,推搡、抓捕前来声援的民众。

大批警察和便衣在法院外盘查,带着口罩的便衣猛力推搡外国记者和示威者们,同时还用摄像机拍下示威者,把他们押上警车。

支持民众高喊着“言论自由”等口号抗议。

抗议民众孙忠尚(音译):“我们中国,如果老百姓再不发声的话,我们就将沉沦……我们要言论自由。”

十多名西方外交官也在法院入口处被警察拦住,不准他们旁听,其中包括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政治处副处长白丹利,他在法院外对媒体发表声明,对浦志强被“以模糊的罪名被审判”表示关注。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政治处副处长白丹利:“我们敦促中共当局释放浦先生,遵照宪法和国际人权义务,维护基本的公民权利、保障公平审判。”

浦志强在2014年5月初被北京警方抓捕,至今已遭関押19个月,直到今年5月才被正式起诉。10号,也就是国际人权日当天,当局才通知律师今天开庭,并且只有浦志强妻子孟群一个人获准旁听。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宋鸿兵太原演讲 遭泛亚投资人围攻

云南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资金链断裂,今年4月份起无法兑付理财产品“日金宝”,共涉及20省22万投资人,约400亿元。曾为泛亚站台的《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12号在太原演讲遭到大批泛亚投资人围攻,讨要说法。

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因《货币战争》系列丛书饱受争议的宋鸿兵,12号到山西太原的万达文华酒店举行讲座,期间,遭到大批泛亚投资人围攻,宋鸿兵当场写下道歉声明,之后又在微博发声明说道歉是被胁迫签写的,泛亚投资人损失与他本人没有关系。

上海泛亚投资人王先生:“宋鸿兵表示他对泛亚的模式并不了解,表示歉意,大家要说法你不能说被逼的。拿好处不拿好处我们先不说,从学术角度来说你对这个事情不了解,你怎么可以为别人作介绍,因为你毕竟是社会名人,大家对你有信任度,你等于把自己的信誉给损失掉了。”

泛亚投资人金先生14号告诉《新唐人》,另一名为泛亚站台的经济学家郎咸平,10号在其微博表示未推荐任何公司的金融产品,已委托律师提起侵权诉讼。12号郎咸平在上海也有一场演讲,来了很多公安禁止泛亚投资人抗议。

江苏泛亚投资人金先生:“投资专家给泛亚站台,涂脂抹粉,又有中央电视台宣传,昆明跟云南政府的批文,投资就受骗了,维权现在也没大的进展。”

2011年7月以来,泛亚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投资报告会,邀请郎咸平、宋鸿兵等学者站台。14号本台记者登录中国讲师网发现,宋鸿兵出场授课费为15万、郎咸平的出场授课费为25万。

新唐人记者熊斌 舒灿采访报导

悉尼集会 议员声援20万人控江

12月12日,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贝尔默公园(Belmore Park)举行集会,声援近20万中国民众的控江大潮,请看报导。

集会现场,多位法轮功学员发言,讲述自己受迫害的经历。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持续至今已经超过16年,如今法轮功学员们指证亲身遭受的酷刑和各种迫害,要求将迫害元凶依法审判,受到各界支持。

人权活动家鲍勃•Bob Vinnicombe:“我认为他们邮寄控诉状是很好的态势,并且那些诉状被法院签收是非常有利的表现,这也许能成为推动中国(人权)自由的一项举动。”

市议员詹姆斯•肖James Shaw:“我认为江泽民被追究责任很重要,所有的领导人都应该对他们的行为负责。江泽民因为侵犯人权受到这些严重的指控,他应该被追究责任。”

市议员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支持在中国的控江行动能以正常的司法程序进行。”

许多过往民众也纷纷驻足,签名举报江泽民,并谴责活摘器官的罪行。

民众雪佛兰波尼Chevy Bonney:“毫无疑问,我要在征签表上签名,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认为,犯下这种暴行的人应该要被绳之以法,受法律制裁。”

从5月底至今,已知的有近20万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而且人数每天增加。自7月以来,悉尼有超过2万3千民众参与联署举报江泽民的罪行,支持控江。而亚洲七个国家和地区已有上百万人签名联署。

新唐人记者燕珊、陆浩悉尼采访报导

不用死囚?中国器官移植不减反增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底宣布,从今年 1月1日起中国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台湾医师团体及人权律师从台湾病人经验及从不同管道调查发现,中国器官移植的数量却不减反增,并且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活摘器官已经停止。黄洁夫的说法,备受质疑。

台湾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很多医学中心、三甲医院,越来越依赖器官移植的收入来源。”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就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的移植的数量,并没有减缓,死刑犯的数量没有增加,等待的期间一样是很短,甚至还有这种非常迅速的,活人肝的这样的一个移植。”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12月份宣布,从今年 1月1日起中国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朱婉琪律师表示,从医界、法律界的调查,包括台湾的中介及病人提供的资讯等不同管道发现,中国器官移植的数量不减反增,器官来源再度引发质疑。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他(黄洁夫)自己都无法交代他的肝移植,2百多例的器官,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们法轮功人权律师团一直把他列为,参与活摘器官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法轮功学员、良心犯的器官,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事实或者任何的证据,告诉我们这个事情已经减缓下来。”

黄洁夫日前(11/18 )接受纽约时报与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从2015年开始,中国合法移植体系内,没有一个器官来自死囚,但无法保证全国范围内不再用死囚器官。

台湾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死囚的器官,如果真正刑事死囚的器官,每一个都还要经过最高法院的一个复核,这些人数这些统计都是非常清楚的,那怎么有可能是政府会掌握不到的。中央明明在1984年,有一个文件是允许用死囚器官,那这个文件也没有被废除啊?他又说中央政府不允许,所以我意思是说黄洁夫讲话一直在变, 那我只一个结论就是说,事实上根本没有任何的改革。”

黄士维医师强调,除非中国大陆跟所有西方国家一样,器官移植完全是无偿的,将这个庞大的利润完全停止,加上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必须停止,才有可能改变这个现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沙特地方选举 17女性当选创历史

沙乌地阿拉伯地方选举已经公布了选举结果,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市议会席位。这次选举,是沙特历史上第一次妇女可以投票,并且可以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美国国务院星期日赞扬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星期天的计票结果显示,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了市议会席位,其中包括首都利雅得和伊斯兰重地麦加。

虽然这次选举的市议会席位,没有立法或国家权力,但对于女性被禁止开汽车的沙特来说,仍然具有历史意义。

38岁的拉莎•黑福玆(Rasha Hefzi),赢得了界达市(Jeddah)的市议员席位,她表示,这次选举的结果,对于全沙特的妇女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拉莎•黑福玆:“……(女性)得以处理第一手资料与议会文件、市民的需求——这是以前女性无法接触到的,这使得她们将来更有资格处理其他事情。”

美国国务院星期天说,女性的参与,是沙特朝着建立更具包容性的选举,迈出的重要一步。

人权观察组织报告说,尽管女性竞选和登记投票都困难重重,但仍有大约900名女性,参加了2000个地方席位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登英媒年度女性 蔡英文批抹黑吁加倍奉还

英国《金融时报》11日选出,21位各行各业年度女性代表,台湾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被评为2015年的年度女性,同在榜上的还有,德国总理梅克尔,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等杰出女性。

选出2015年度女性代表,英国《金融时报》,专题报导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报导还说,若她赢得2016台湾总统大选,将成为华人世界最有权势的女性。

记者VS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有看过这张照片吗?他帮你选的这张照片。没有看过欸。更重要的事情,是要让台湾可以成功发展,那让人民可以幸福。”

《金融时报》指出蔡英文政治路,并非一路顺遂,2010年新北英伦首战输给朱立伦,2年后又输了总统大选,蔡英文却屡败屡战。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2008年,我在做民进党党主席的时候,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卡卡的,大家都觉得说看起来不像政治人物,不过各位,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2016年,我有准备要做总统了。”

自比德国总理梅克尔,蔡英文自信满满,不过,国民党立委紧咬炒地皮,蔡英文反击执政党若只剩下抹黑这一招,将不足以挑起国家重担。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要跟朱主席说,现在的国民党的情况确实不好,选情也不乐观,在这困难的情况下,一个政党更应该要保持一个格调,将来,才会在人民支持底下,才有再起的机会。”

表示律师正在研究提告,蔡英文也在脸书批评,国民党惯性打出恐吓、对立、抹黑牌,但经过2014年人民觉醒,蔡英文呼吁,这一次要用选票加倍奉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新北市报导

反制紫光?200亿并购基金 最快年底启

中国紫光在40天内,陆续宣布要砸千亿台币入股台厂,台湾200亿元并购投资基金也将动起来!中华开发集团子公司被传提出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并购投资基金,日前闯过第一关政策审查。

美升息预期增温 人民币难逃走弱

人民币确定纳入SDR以来,已累计下跌将近1%,市场预期美国联准会(FED)会将利率调高0.25个百分点,人民币难逃走弱。

Netflix明年来台 进军中国仍困难

Netflix今年9月进军日本,是Netflix第1个亚洲市场,随后宣布将在2016年初,要登陆台湾、香港、韩国和新加坡。行政总裁透露,Netflix短期内进入中国市场,相当困难,主要因为中共倾向封禁外国影视节目,其次是盗版问题。

安谋Enlighten视觉技术 授权陆游戏厂

全球硅智财龙头厂安谋,推出绘图晶片IP技术之后,再推出Enlighten先进全域光照技术,并将首次授权,对像是中国游戏大厂完美世界,Enlighten可以应用在手机、VR等多个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前金融大亨立新党 誓改法国困境

Olivier Delafon,一位从清洁工开始,经过21年的努力成为证券交易公司第一把手的前华尔街金融大亨、一位从零开始建成世界唯一的总统汽车博物馆的汽车收藏家,在今年十一月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新法兰西” Le Parti Nouvelle France政党的创立者。这个新的党派于今年11月7日在法国中部的一个小城镇Sauvigny Le Bois成立,明年法国总统大选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他的身影。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法国失业率如此之高,还背有22亿的巨额债务,要50年才能还清。”

Olivier Delafon多年辗转在美国和法国之间,这次创立“新法兰西”政党,来自于他对法国现状的忧心和美国政界竞选新气象的启迪。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2015年春天,我看到了一个新气象,例如在美国、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国竞选中领先的候选人,他们都来自民间,而非政界人士。”

他希望组织真正有能力的管理者来管理法国,让法国走出困境。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我们现在正在全法国各处走访,每周去3到4个城镇。那些5000到10000人的城镇,那些被人忽视的人。因为我们不是以政治为职业,我们不会把它作为职业生涯,而是作为我们的使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改变。这个新政党里将吸收所有法国民间的、非政界的有才之士。”

Olivier Delafon的每一项事业都是从无到有并做到顶峰。比如在曾是全美第四大投行的华尔街公司Shearson lehman brothers,从一开始打扫办公室到93年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投资管理人,他从不惧怕从零开始、更不害怕转折和改变。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在所有改革伊始都会提出缩减政府的支出,法国现有39位部长,而德国祇有18位。我们将像Uber一样以低成本的消费改变政治领域,让法国人看到我们可以做到。”

这些政治理想固然美好,然而这个挑战如何实现,接下就看Olivier Delafon的了。

新唐人记者仁静、宝林法国巴黎报导

厄瓜多尔、瑞典达协议 阿桑奇悬案有进展

围绕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引渡瑞典的悬案有了最新进展。周日厄瓜多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已和瑞典当局达成协议,将允许瑞典当局派人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的大使馆内审问阿桑奇﹔而至今阿桑奇为了躲避引渡已在厄瓜多尔使馆内躲藏了超过三年。

厄瓜多尔外交部表示,与瑞典当局的协议在经过半年多的谈判后终于达成。协议是于星期天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签署的。

声明中说:“毫无疑问,协议加强了双边关系、并为完成司法事物提供了便利,比如以对阿桑奇的讯问为例。”

为了逃避瑞典当局引渡他的要求,44岁的阿桑奇从2012年6月起一直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的大使馆内。阿桑奇在瑞典面临的犯罪指控,是在2010年对两名女子性侵和强奸。不过阿桑奇否认这项指控。

阿桑奇称他担心瑞典会将他引渡到美国,而美国会针对他五年前通过维基解密大量泄露美国机密军事和外交档一案进行审判。而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泄密案之一。

阿桑奇的躲藏也让厄瓜多尔和英国的外交关系陷入窘境。英国指责厄瓜多尔允许阿桑奇的躲藏而妨害了司法公正。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饥饿游戏3》票房再夺冠

根据纳撒尼尔-菲尔布里克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灾难片《海洋深处》,利用《星球大战》上映的前夕登台,本想挤下已经三连冠的《饥饿游戏3》,却仍以不到三十万美元的差距败北。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1130万美元($11,300,000),上映第四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五亿六千四百多万美元($564,590,956)。

《海洋深处》(In the Heart of the Sea)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100万美元($11,005,000)。故事发生在1820年冬天,一艘从美国南塔开特岛出发的“埃塞克斯号”捕鲸船,在出海后不久就遭到了凶猛鲸鱼的联合攻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全船只幸存了八人。为了在汪洋之中继续生存下去,这八个人不得不对抗病痛、饥饿,甚至分食死去船员的尸体。影评认为除了特效画面和音响震撼外,故事中规中矩,结尾过于平淡。《海洋深处》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4%,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B+。

《恐龙当家》(The Good Dinosaur)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049万美元($10,497,000)。上映第三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一亿六千七百多万美元($167,860,791)。

《奎迪》(Creed)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012万美元($10,120,000),上映第三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八千四百万美元($84,621,018)。

《克朗普斯》(Krampus)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800万美元($8,01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三千六百多万美元($36,951,33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世界杯滑雪赛 查普伊斯葱仁谷夺冠

周六在法国圣马丁得贝尔维尔的滑雪胜地葱仁谷(Val Thorens)进行的世界杯滑雪追逐赛分站赛上,法国人查普伊斯(Jean Frederic Chapuis)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赛道上确保住冠军﹔在女子项目上,瑞典的安娜•霍姆朗德(Anna Holmlund)则接连两天夺得第一。

查普伊斯的命名荣耀源于2014年,他领军的法国队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辉煌战绩。不过周六之前这个赛季以来,他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二名。周六在葱仁谷分站赛的决赛上,查普伊斯雄风再现,赛道前半段紧追不舍与加拿大好手博斯克(Chris Del Bosco)在每一个转弯处拼争,在超出对手后保持了优势并夺下第一。博斯克则在后半段失去了动力、又先后被奥地利的哈拉瑟和德国的伯纳克超越,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比赛。

在女子组的决赛中,实力最强的瑞典选手霍姆朗德发挥稳健、没有给挑战者机会,顺利的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拿下第二个冠军。法国队的拜伦和奥地利的林巴赫分获第二、三名。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4日20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221,816,647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10,1877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