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融大亨立新党 誓改法国困境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Olivier Delafon,一位从清洁工开始,经过21年的努力成为证券交易公司第一把手的前华尔街金融大亨、一位从零开始建成世界唯一的总统汽车博物馆的汽车收藏家,在今年十一月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新法兰西” Le Parti Nouvelle France政党​​的创立者。这个新的党派于今年11月7日在法国中部的一个小城镇Sauvigny Le Bois成立,明年法国总统大选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他的身影。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法国失业率如此之高,还背有22亿的巨额债务,要50年才能还清。”

Olivier Delafon多年辗转在美国和法国之间,这次创立“新法兰西”政党,来自于他对法国现状的忧心和美国政界竞选新气象的启迪。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2015年春天,我看到了一个新气象,例如在美国、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国竞选中领先的候选人,他们都来自民间,而非政界人士。”

他希望组织真正有能力的管理者来管理法国,让法国走出困境。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我们现在正在全法国各处走访,每周去3到4个城镇。那些5000到10000人的城镇,那些被人忽视的人。因为我们不是以政治为职业,我们不会把它作为职业生涯,而是作为我们的使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改变。这个新政党里将吸收所有法国民间的、非政界的有才之士。”

Olivier Delafon的每一项事业都是从无到有并做到顶峰。比如在曾是全美第四大投行的华尔街公司Shearson lehman brothers,从一开始打扫办公室到93年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投资管理人,他从不惧怕从零开始、更不害怕转折和改变。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在所有改革伊始都会提出缩减政府的支出,法国现有39位部长,而德国祇有18位。我们将像Uber一样以低成本的消费改变政治领域,让法国人看到我们可以做到。”

这些政治理想固然美好,然而这个挑战如何实现,接下就看Olivier Delafon的了。

新唐人记者仁静、宝林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