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福航机场闹乌龙 消防误喷班机损失约1.29亿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电】(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福州机场发生消防灭火“乌龙”事件。这次事件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给福航带来大约损失2,000万美元的损失(1.29亿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11月10上午8时左右,一架国航飞机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身后的福航班机组人员发现发动机“起火”,立刻报告机场。机场8辆消防车奔赴现场后,却朝另一架福航班机喷灭火泡沫。

报导称,由于灭火剂材料进入福航班机发动机核心区域,2台发动机都需返厂维修更换,飞机因此要停飞7天。有分析称,这次事件大约损失2,000万美元(1.29亿人民币)。

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该航班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突然右发动机“起火”,停在旁边的福航航班机立刻报告机场,随后“机场关闭。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后,把停在国航班机旁的福航航班机喷了一遍,结果发现喷错了。

国航事后回应称,该航班系飞机右发尾喷处冒火花,机务专家经调查核实后称属正常现象,不会对飞机安全带来危害。

福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受此事件影响,机场24个出港航班短时间延误,6个进港航班备降外站。

福州航空官方微博称,10日中午,被误喷的福州航空飞机清洗后正在检查,待厂方确认后将进行试车检查。

据福州航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当第一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时,判定的故障飞机是没错的,也就是国航飞机。但后面的指挥车让其调头,最后才冲向福航飞机喷洒泡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