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数百明信片 为中国良心犯送温暖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部分华人人权团体,当天中午在洛杉矶中领馆门前,为中国良心犯签名,并寄发数百张明信片,传达外界对他们及其家属的关注与温暖。同日下午,他们再去泰国领事馆门前递交请愿书,为近日,被从泰国遣返回中国的两名异议人士,董广平和姜野飞发声。

寄发明信片活动由洛杉矶“民主平台”和“人道中国”两个组织合作举行。

参与者游贵表示,被抓的维权人士及律师都是善良有正义感的人。

参与者游贵:“我说实话我都一直睡不着,昨天都失眠。全世界上没有几个文明国家会公开大批逮捕律师及维权人士。”

目前中国人权观察理事长秦永敏“被失踪”,秘书长刘兴联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

“中国人权观察”前副理事长张家瑞:“针对中国目前人权状况,我们深深感到担忧。我呼吁国际社会能多多关注中国人权观察,关注秦永敏和刘兴联先生以及在国内饱受打压的一些人权律师、一些公民等等。”

雕塑家陈维明说,此活动是和旧金山民运人士合作发起。

六四雕塑家陈维明:“高智晟最近为郭飞雄发声,他马上又被失踪了,所以这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说,中共政府太小气,姜野飞只是创作了讽刺中国政治人物的系列漫画,而董广平不过参与了六四的一些相关活动,两人都已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泰国政府不应该将他们士送回中国。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我希望将来泰国政府不要这样将难民送回中国。”

泰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政治处领事Sung Arunrugstichai接受了刘雅雅等人的请愿信,并表示会尽快转交泰国政府,但拒绝做出任何评论。

新唐人记者刘菲、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