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携美金赴美 200万险遭没收 知情人揭内幕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华人携带大量现金入境美国、加拿大时,因没有如实申报遭遇麻烦的事件时有发生。最近来自香港的吴先生携带200万美元现钞从洛杉矶入关,因没有如实申报,200万差点被没收。这件事的内情如何?最后这两百万是怎样免于被没收的?今天,新唐人采访到帮助吴先生走过这个难关的知情人士,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其中内情。

洛杉矶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是这名吴先生的会计师。大约两个月前,他在半夜十一点突然接到电话。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那天晚上大约十一点多吧,那个客户打电话过来,他说,李豪会计师,不好意思,我现在在海关这边,他看到我带了两百万美元,说是要没收这个美金。”

接到电话后,李豪当即与海关沟通,海关官员表示,因为吴先生入海关时未如实填写申报表,按照规定,海关有权没收,或者至少要收103万左右的税。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海关接过来以后,就跟我讲说,我们入境的时候,都给他了一个单子,白色和蓝色的单子,让他填写,你有没有带什么食物啊,现金啦,现金那一栏,他自己签名写了,他只带了五千美元,在他的软包里面,我们找到了两百万,扣掉五千美元的金额,这部分按照规定我们有权力没收的。”

经过几个星期的沟通,李豪终于帮助吴先生走过了这一关,现金既没有被没收,也没有被扣税。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后来我让客户拿出一些证据,就是他之前在香港提出现金的银行证据,客户也找到了,就说这个钱本来就是我在香港带出来的。”

李豪表示,美国海关现在对于到底能带多少现金入境并没有上限的规定,事实上美国很欢迎华人带资金到美国来消费或投资,但入境时必须如实申报。另外,现金带入美国之后,也有诸多问题。

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他带来那么多现金,还有一个下一步,下一步要怎么把它存到银行,存银行那么多现金根本就是不太可能,国税局管得非常严,你存超过一万,他的银行都要申报给国税局。”

李豪说,对于新移民来说,其实只要在入境美国之前找专业会计师作好税务规划,移民前在中国拥有的资产完全不必交纳,不如实申报财产反而会带来很多后患。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