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车、氢发电 日本看好全氢能社会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节能环保,成为全球产业趋势,在日本,企业极力寻找节能突破口,氢气发电被许多大企业看好,政府也全力推动,不久的将来,日本或许会迎接无碳净氧的时代。

记者顾星音:“这是日本社会将来的构造模型,现在他们正全力倡导零二氧化碳社会,提倡节能。”

全球暖化现象严重,降低二氧化碳排出量成为全球迫在眉睫的重要课题。最新科技将水分子分解为氢气与氧气,实现全社会氢气发电,成为日本未来能源发展新趋势,汽车行业也是最早着力发展氢能源的领域之一。

日本企业运营企划室和田真:“日本地下没有石油,但是日本的水资源十分丰富。所以如果说日本有可以利用的能源,那就是我们这次注目的氢气。而且在日本汽车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手段,我们想到可以用氢气驱动汽车,在这里看到了公司未来的趋势。”

日本政府协助推动氢气能源发展,目标在2020年的东京建设35个氢气加电站,到2025年发展至80个,平均每10分钟的路程就能找到一家加电站。另外,目前日本已经有近10万户中小家庭使用氢气加热的洗浴系统,氢能源在不知不觉中走入日本社会,也让日本企业看到氢气对环境保护的优势与未来。

日本企业技术宣传科饭田正宪:“如果可以做出氢气,就可以用氢气发电,发电后又会变回水。这种可说是究极的再利用,循环的使用,如果真的可以实现这种形式,那真的是非常的干净,而且是无碳净氧的状态,我想将来是会出现这样的社会的。”

这次展览齐集日本顶尖知名产业,用实验、演讲、体验的方法,让来场游客了解节能领域的新趋势。氢气发电让日本找到新的出口,也为环境保护带来希望。

新唐人记者于飞、闻茜、顾星音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