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开枪致死案 家属提告旧金山市府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本月初旧金山发生办案警员开枪击毙持刀嫌犯事件,从而引发很大争议。12月11日,嫌犯家属的代理律师宣布控告旧金山市府,指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在11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代理该案件的民权律师伯里斯(John Burris)及其团队向记者公布了最新一段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视频中多名警员围住一名男子,几声较小的枪响过后,这名男子站立起来试图沿路走开,一名警员过去拦住了他的去路,随后是一阵大声的枪响,这名男子倒地不起。

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John Burris:“如果仔细查看这段录像,不管当时发生了什么,他(马里奥)并没有举起手臂或者做出任何有威胁性的举动。”

伯里斯表示非裔青年马里奥.伍兹(Mario Woods)没有对任何警员造成威胁的情况下而被射杀,警方滥用武力根本就是个错误。

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John Burris:“在多年的民权生涯中,还没遇到过一个案子受害人是身中20枪的。”

事件发生后旧金山警察局长苏尔(Greg Suhr)解释称警员开枪是合理的,因为有警员看到他挥动了持刀的手臂,是出于自卫而开枪。警方称伍兹稍早前抢劫并刺伤了一名路人,接到报案后出动警力试图将其捉拿归案。

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John Burris:“枪击发生在马里奥举起手臂之前,这表明警察局长此前的声明是不实的,明显出于保护警员。”

马里奥.伍兹事件引起旧金山非裔社区的强烈抗议。最新的视频证据公开后,11号下午有学生罢课,游行前往市府抗议。而9号召开的警察委员会公听会也被抗议民众挤爆,发言民众要求警察局长苏尔辞职。

伍兹家人也现身11号当天的发布会,他们委托伯里斯以违反民事权利为由状告旧金山市府和警局。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