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食品价格将上涨4成 食物银行负担陡增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圭尔夫大学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说,2016年,人们可能面对食品价格上涨4%的窘境。

据CBC报导,省社会正义联盟主席Chantal Landry说,预期明年的食物成本上升,将会使更多的人求助于食物银行。

Landry向蒙克顿早报透露,圭尔夫大学的报告预计,2016年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将在2%到4%之间,高于一般的通货膨胀速度。

Landry说,这意味着每年每个家庭要额外增加345元的食品开支,对于新不伦瑞克省的低收入人群来说,这是个坏消息。她说,“想想看,更多食品的开支,意味着求助食物银行的人数增加,情况不容乐观”

报告指出,价格上涨将主要集中在肉类、水果、坚果和蔬菜上。但这些都不是奢侈的食品,而且是健康所必需的。她说,这会影响到人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也会产生更多的生活压力。

Landry说,“解决方案之一就是提供最低工资标准。人们在最低的收入水平上挣扎,以每小时10.30元的收入维持生活实在是太艰难了。在2017年之前,人们还看不到最低工资的调整,而物价却在不断地增长。”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