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频发 洛杉矶讨论跨文化应对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面对最近发生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和巴黎的恐怖攻击事件,洛杉矶的社区领袖聚集在一起,讨论如何通过增进跨文化的互相了解,而应对这个世界性的危机。

12月9日晚,各社区代表聚集在北美伊朗穆斯林协会文化中心,讨论如何应对最近的一系列恐怖攻击事件,以及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关于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

北美伊朗穆斯林协会创始人表示,全球有16亿穆斯林,支持暴力的只是少数,他相信如果美国人与更多的穆斯林接触后,会了解这一点。

北美伊朗穆斯林协会创始人及主席Sadegh Namazikhah博士:“不让入境的事之前也曾发生在犹太人、天主教徒、日本人、意大利人和德国人身上,但我们的社会最终了解了这些人,也从中走了过来。”

教友派和平活动家Anthony Manousos:“我们怎样才能减少而不是加剧冲突?我觉得方法之一是欢迎叙利亚和其他难民。”

与会人士承认,通向和平和互相了解的路很漫长。

前美国国会议员Diane Watson:“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经历了很艰难的日子。我们不能那样解决问题。不要听信你们在电视或媒体上看到的人,我就不提其名字了,他说:‘我可以阻止这个。’其实他不能。”

许多与会人士同意,要解决世界性的恐怖危机,需要让各国政府找到并切断ISIS的资金和武器来源。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