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缅甸医学会 关注社区华人健康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12月5号,美国缅甸医学会(MEMES)在布鲁克林的El Caribe俱乐部举办第十二届年会,现场云集来自各行业的缅甸精英与华人医师。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Kyaw Tin、多位社区民选官员出席活动,褒奖美国缅甸医学会为社区作出的贡献。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Kyaw Tin:“他们弘扬了缅甸文化、教育,还有人性化的管理,我们缅甸还有很多后起之秀。”

医学博士张维健是缅甸土生土长的华侨,对华裔朋友分外有亲切感。

美国缅甸医学会成员张维健:“我们的祖先是从大陆来的,所以我想要照顾我们华人社区,自己照顾自己的华人比较轻松一点,比较亲密的感觉。”

大多缅甸华侨通晓国语,能为华裔社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美国缅甸医学会会长San San Wynn:“大家比较轻松一点,他来看你的医生,也会说国语,他们就会比较安心,也是比较信任你对不对。”

美国缅甸医学会副总裁Myat Myat Mon:“我的一套人生哲学是,后代要活得更精彩,所以我选择回馈社会,留一个美好的环境给他们。”

随着纽约的华人人口日渐增长,主流机构也纷纷表示关注。

纽约惠理医院亚裔健康中心行政总监黄丽芳:“(我们医院)可以吃中国菜、看中文报纸、中文电视台,什么都有,是为我们华人服务的。”

美国缅甸医学会董事长Dr Myat San:“我也开始学中文了,然后我们还有中文翻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华人客户。”

缅甸华侨们的热情,让现场都感受到他们对华人社区居民的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