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张声势?金正恩称拥有氢弹 韩媒指嘴上功夫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动辄剑拔弩张的朝鲜极权政权一意孤行搞核试验的问题,一直是颇令国际社会,尤其是韩国、中国伤脑筋的问题。日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公然在一次视察讲话中,暗示朝鲜已拥有“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对此,韩国情报机构分析称,金正恩谈氢弹只是一种“嘴上功夫”。

12月10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了金正恩视察平川一个军事设施的消息。金正恩在视察时讲话称,该地是朝鲜政权的“先军枪杆子的故乡”。他并高调宣称,朝鲜现在已经能够成为一个“准备好使用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来坚决维护主权和国家尊严的核强国”。

事实上,金正恩过去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提及北韩拥有核弹,但是公然宣称有氢弹尚属首次。

据公开的资讯,氢弹的杀伤破坏因素与原子弹相同,但威力远远超过原子弹。原子弹的威力通常为几百至几万吨级TNT当量,氢弹的威力则可大至几千万吨级TNT当量。但制造氢弹需要拥有尖端的技术。

对此,韩联社报导说,一名韩国情报机构有关人士日前表示,目前尚无情报显示北韩已经研制了氢弹。该人士并表示,连核武器小型化都未能实现的朝鲜,尚不具备造氢弹所需的技术力量。他披露说,韩国情报机构正在跟踪监视朝核活动,金正恩谈氢弹“更多的是一种嘴上功夫”。

针对金正恩的上述放话,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复杂和敏感,甚至非常脆弱。中方希望“当事国”多做一些缓和局势的事情。华春莹并再次强调了中方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原则。

资料显示,朝鲜先后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进行过三次地下核试验,并因此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严厉经济制裁。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突然公开谈论朝鲜的原子弹、氢弹,可能是针对美国财政部12月8日宣布将朝鲜战略火箭军和北韩银行加入制裁名单而作出的一种“反击”之举。其真实的目的,还是想要挟美国与北韩签署“和平协定”。同时,金正恩用这些夸大其词的言论,向朝鲜国民炫耀朝鲜政权的所谓“强大的国防能力”,也是出于维护其政权稳定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