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会呼吁不要偏执 暗批川普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在国会庆祝废除奴隶制150周年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美国人应该拒绝各种形式的偏执行为,坚持人人平等的原则。这番话被认为有针对性,是暗中批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

奥巴马首先回顾历史,阐述终结奴隶制对美国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今天仍然有责任消除不平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将伤害那些正义的勇士,塔布曼、道格拉斯、林肯和金,如果否认今天我们身上还有国家原罪的伤痕。”

他说,奴隶制的废除,不只是一场民权运动,它关系到美国精神,以及美国人想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他进而提到,应该消除偏执,不能让玩世不恭的态度伤害美国精神和价值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我们不能击退各种形式的偏执,就是背叛过去。如果我们拒绝可能的进步与发展,被玩世不恭所吞噬,也是对辉煌历史的背叛。”

奥巴马在讲演中没有提到川普,但这番话看得出来有所指,被认为是在批评川普禁止海外的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

奥巴马还说,我们的自由和他人的自由联系在一起,无论他们长得什么样,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信仰。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