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气笼罩半壁江山 网友:共产党下台可解决雾霾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华北、黄淮等地刚刚遭遇了一轮极危险重污染天气。仅过三天,中国半壁江山再次笼罩在严重雾霾之中,北京发布重污染红色预警,并启动应急措施:工厂关闭、车量限行、学校停课,人们怨声载道。分析指,解决雾霾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共产党下台。

受雾霾影响,北京12月10日首次启用了红色预警应急措施:当局建议北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原则上停止大型露天活动,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除以上建议性应急措施,还有强制性应急措施,包括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且公务用车在单双号基础上再停驶总数的30%,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延长运营时间。

此外,还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等重型车辆上路、施工工地停止室外作业、增加常规作业的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按照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实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在中国北方的许多城市,空气污染情况则更为严重。但是这些地区的工厂未被全面勒令停产,孩子们仍去上学,在没有空气净化器的教室里读书。上千万人还在比北京更糟糕的空气污染中继续他们的日常生活。

人们的抱怨不绝于耳。一位孩子的母亲说:“家里的小孩都生病了,嗓子会不舒服,所以我们上班还要带孩子看病,又麻烦,又耽误工作。”

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国北方刚刚遭遇了一轮严重雾霾天气。当时据监测显示,北京空气污染达到了极其危险的峰值,部分地区PM2.5浓度超过900毫克,远超世卫组织规定的25毫克健康标准。

煤炭产业被认为是污染源之一

面对灾难性雾霾再次来袭,人们的视线转向煤炭产业的污染源头,除汽车尾气外,山西等省的煤炭行业,被认为是华北地区大量雾霾的源头之一。

不过,严重雾霾下,山西省大同市的煤矿工人仍在24时内三班倒的辛苦挖煤;大同市“同煤集团”的煤矿生产依然没见减速。

美国之音报导称,这就是山西省煤矿行业的现状,也是中国雾霾问题可能不会很快解决的原因之一。

矿山经理杨聪颖说,他别无选择,只能继续产煤,每小时六千吨。假如不这样产煤,就无法维持企业运行,发不出工资,20万工人就没有生活来源,就会闹事。

他对法新社说,没有听说矿上为解决华北雾霾而要减产,更没有听说有解雇工人的计划。

专家普遍认为,造成雾霾的深层原因,应该从制度上找问题,比煤炭产业更可怕、危害更深重的是,中共强权专制没有公众监督和媒体监督,导致官商勾结、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式的经营模式难以根,这也是中国的社会常态。

有评论认为,中共政治制度的黑暗如同当下中国的雾霾天气。要想改良中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共产党下台,结束中共一党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