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穆斯林言论遭挞伐 英逾36万人连署禁入境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日前呼吁美国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引起掀然大波。白宫呼吁共和党摈弃川普,今天有超过36万名英国民众在线上连署请愿书,不让川普入境。

日前,一对穆斯林年轻夫妇加州犯下大规模枪击案后,川普(Donald Trump)呼吁应彻底禁止穆斯林入境,“直到我们国家的代表能够搞清楚状况”。

川普语出惊人言论引发各方批评,8日大力为自己辩护,表示美国面临危险威胁,有如处于战时,别无选择必须暂时采取此种举措。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日前呼吁美国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引起掀然大波。
民间反弹 英连署禁入境

针对川普言论,英国至今有超过36万名英国民众在线上连署请愿书,不让川普入境。

请愿书由凯利(Suzanne Kelly)发起,她是苏格兰的权利倡议人士,向来抨击川普位于亚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高球场。

请愿书说:“如果英国欲持续将‘无法接受的行为’列为审查入境者的标准,那么无论贫富还是势力强弱,都得公平适用。”

罗伯特戈登大学(Robert Gordon University)在推特(Twitter)表示,将撤回2010年颁给川普的荣誉学位,因为他“做出一些和这所大学信仰与价值不相符的言论”。

苏格兰首席部长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也撤销川普自2006年担任的商务大使身份。发言人说:“川普最近的言论显示,他不再适合担任苏格兰商务大使。”

英国政府谴责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发言人则表示,川普的言论“造成分裂、没有帮助且根本是错的”,卡梅伦“完全不苟同”。

对于川普日前说,伦敦部分地区目前已经“激进化,就连警方都担忧自身安危”。遭到伦敦都会区警察局罕见的公开驳斥,“川普先生错得离谱。”

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更表示,川普“鬼话连篇”。“暗指某些地区已经激进化以致警方不能去,这话相当荒谬。”

白宫呼吁共和党人摈弃川普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川普的言论不仅令人反感,也有害。

人在巴黎全球气候高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告诉记者,像川普这样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谈话,在对抗伊斯兰国(IS)上“不具建设性”。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表示,川普的言论,不仅违背美国的国家价值,也损及国家利益。

稍早拒绝评论川普言论的国土安全部长强生(Jeh Johnson)也表示,川普打算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不仅令人反感,也会危害美国安全,因为这将阻挠美国与穆斯林社区连接。

强生敦促美国民众切勿诋毁穆斯林或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而“华盛顿邮报”的老板贝佐斯(Jeff Bezos)在网路上则发起“送唐纳(川普)上太空”运动(#send Donald to space),引起美国网民一片叫好。有人说,“可以只为川普买单程票吗?”;还有人说“太空垃圾已经够多了”;也有创意网民制图将川普绑在火箭上、送上外太空。

针对热门时事的争议言论,民众看法两极,目前川普民调仍居高不下,而他在个人推特上批评媒体对他报导不公,包括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他更连发4则推文,奚落贝佐斯买下资产萎缩的华邮是为避税。

虽然川普反穆斯林的一番话引起各方的批评,但仍有很多美国民众认为,他说出民众的心声。据彭博政治/紫色策略民调(Bloomberg Politics/Purple Strategies Pulsepoll),2016年共和党潜在初选选民中多达近2/3支持川普暂时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提议,且逾1/3表示,这番话让他们更想把票投给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