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IS“圣战”圈套 美国不出地面部队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组织(IS)的反恐战争正在激烈展开,并且正在努力收复中部大城拉玛迪。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除了承诺将援助伊拉克收复失土外,也解释了为何美国不愿出动地面部队的原因。

伊拉克部队正在拉玛迪与伊斯兰国份子进行交火,美国也承诺将援助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美国准备提供伊拉克部队更多额外支援,协助他们完成任务,包括提供攻击直升机以及随行军事顾问。”

卡特表示,目前美国仍将以特种部队作为协助伊拉克反恐的主力,美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与伊斯兰国进行作战。这项战略,也遭到参议员的质疑。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侃:“能否有人说服我,为什么光靠着空袭和特种部队,就能在短期内击败伊斯兰国?”

卡特表示,美国绝对有能力进行地面作战,但目前并不适合出兵。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这样等于放弃了我们特种部队的相对优势,包括在机动性以及火力上……如果将伊拉克与叙利亚的冲突“美国化”,可能会让其他参与打击ISIL的国家,或者抵抗ISIL统治的团体,反过来对抗我们。”

卡特也强调,如果美国出动部队进行大面积作战,正好上了伊斯兰国的圈套,让他们有借口将这场反恐战争称为所谓的“圣战”,从而煽动更多的对立与冲突。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