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劳动年龄人口 2040大减10%

中国人口老化问题持续发酵。2012年,中国的15岁到64岁劳动人口,首次出现减少﹔预计到2040年,劳动人口将进一步减少10%。届时不但可能增加企业的劳工成本支出,也将造成政府税收进一步下降。

2.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
留学美国 是否改变中国人心理认知?

在美国求学的外籍学生,超过1/3是中国人,《外交政策》杂志对将近200名中国学生进行调查发现,有8成学生是家里第一个出国留学的人﹔而84%的学生来美国读书后,改变了对美国的印象,多数拥有正面观感。

3.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中国钢铁出口飞增 预示贸易战争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工业生产降温,民间对钢铁的需求也持续下降,中国钢铁厂也因此产能过剩,导致亏损日益严重。为了消化库存,许多厂商转而将大量钢铁出口外销,削价竞争,可能扩大国际间的钢铁贸易战。

4. 美国《科学美国人》杂志
中国经济冷却 二氧化碳排放增长停滞

根据一项研究指出,今年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不增反减,主因在于中国的经济下滑,工业生产活动减少,导致中国碳排放可能首度出现零增长,也减少了全球温室气体的总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