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北京16区“更名”引发“霾”从何来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国国家气象台7号发出预报,从2015年12月7号到9号,华北和黄淮大范围地区,将再一次遭到雾霾笼罩。北京尤为严重,一微博网友借“霾,”把北京16个市区名称,按照市区的谐音以“霾”命名。

12月8日,北京一位@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网友在微博发帖,重霾后北京市16区的新命名:吸尘区、冬尘区、嗨癫区、宣雾区、重闻区、巢殃区、弥晕区、烽太区、使劲扇区、蒙头垢区、烟倾区、妨扇区、坏煣区、猖焩区、酮州区、大腥区……。

网友的调侃也引起人们联想,一北京市民称,是天象人怨,这霾不来自空气而是人心。

北京市民李学慧认为网友对市区的新命名,是对当今社会的一种发泄;“我们对政府的监督不够,才受到今天的危害。有什么样的人心,就有什么样的环境。民众的苦难来自民众的怯懦、奴性和愚昧。正是我们这种人心的冷漠麻木,才得到这上天的款待。”

大陆学者恩广也表示,今天雾霾肆虐中华,上帝从不跟你开玩笑,你不敬重民意,不尊重自然,不尊重科学,就会得到惩罚。

他还说,欧美国家不可谓不发达,汽车保有不可谓不多,但他们唯一有的就是讲科学,不敢玩权术:“中国的雾霾问题根源不在雾霾,而在于心霾,这个心是官心,他们握有一切社会资源,但他们只是贪婪无度的攫取,从不在乎自然的不堪重负;自己的宫殿越来越富丽堂皇,自己的生活越来越金迷纸醉,自己的亲属儿孙越来越远赴重洋……。”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荒芜的心霾导致的整个国家的雾霾深重,要想治理好雾霾,先从治理心霾也就是官霾开始,这个病灶治理好了,中国的雾霾才能有效控制。”

李学慧还说,精神和思想上的雾霾是我们物质上雾霾的根源。政治上的雾霾是今天的气象上的雾霾。所以这个民众能够认识目前灾难的根本原因,才有走向新生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