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诈欺锁定小企业 骗得五十万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自2014年1月起,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的顾客,被不肖份子假冒成该公司职员而诈骗到手的累计金额,已经超过五十万美元。歹徒要求顾客立即付款,否则将中断电力供应,而他们常常在假日及生意最繁忙的期间行骗。

John Lee在波莫纳经营一间日式照烧餐厅,六个月前,他接到一通自称是电力公司员工打来的电话。

餐厅业主John Lee:“歹徒说约一个小时后会断电,但我说我已经在网上付款都弄好了。他们很急促的要我提供信用卡号。”

所幸他警觉的打电话给电力公司求证,证明这是诈骗电话。

SCE电力公司资深副总Kevin Payne:“我们从不打电话给顾客要求他们立刻付款否则就切断电力,我们永不会这样做生意。所以当顾客接到这种电话,我们希望他们立刻致电SCE电力公司。”

他说歹徒自称是断电部门的代表,常要求顾客购买特定金额的预付卡,并在电话上提供预付卡的资讯。但事实上他们并不接受预付卡付费,该公司也没有断电部门。

这些歹徒现在锁定的对像,85%是不以英语为主要沟通语言的小型企业,且通常是在最繁忙的生意时段接到这些诈骗电话。

蒙特利公园市警探Bob Hung:“可惜因为语言障碍,许多时候地方店面经理害怕在生意忙时被断电,然后因此受害。”

警方表示,民众接到可疑电话应该立即挂断,主动拨打电力公司的专线电话求证。而自2014年至今,已经有一万六千名客户举报,表示曾接到诈骗电话,其中有七百人受害,但可能有更多受害人没有出来指认。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