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双降 香港股市连跌四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国际油价下跌,加上大陆出口逊预期,消息拖累中港股市下跌,沪指跌1.9%﹔深指跌2.2%。恒生指数连跌4个交易日,累跌574点或2.6%。高盛表示,调低中港股市评级。

中共官方公布的11月份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同比下降6.8%,连续5个月下滑,差于下降5%的预期﹔进口同比下降8.7%,为连续13个月下滑,是有外贸数据记录以来的首次。

中港两地股市齐齐受压,恒生指数收市报21905点,跌298点,全日成交逾762亿元。

高盛将中国股市评级降至“中性”,港股降为“减持”,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会有明显放缓。

高盛中国首席规则分析师刘劲律:“明年我们预计GDP放缓至6.4%,这个比较明显的增长放缓,令企业盈利增长有一个压力。”

渣打预测明年大陆GDP增长约6.8%,料明年上半年会有3至4次降准。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