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严重违纪 黑龙江人大副主任被调查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中共中纪委周二宣布,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成为黑龙江省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去年,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原党委书记隋凤富和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先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盖如垠(盖,读“葛”﹔垠,读“银”)1998年任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1998年底到2002年10月任中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之后到大庆,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9年后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等职。

有报导说,盖如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中共人大的几次会议期间,周永康总是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周永康过年去大庆,也总有盖如垠陪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将盖如垠列入追查名单,因为他在主政大庆期间,曾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